京站全人牙醫診所 -- 植牙糾紛頻傳 籲多與醫師溝通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植牙糾紛頻傳 籲多與醫師溝通

花大錢植牙可得多注意,台南有民眾跑到高雄一家有知名度的牙醫,花了6萬元植牙,卻疼痛化膿,才發現醫生用的是迷你牙根,不但耐受力較低,價差還高達4萬。

而在高雄也有另一名婦人花了上百萬植牙,醫生卻幫她多植一顆,導致婦人有33顆牙齒,比正常人還多,還疑似因此引發植體周圍發炎,失去咀嚼功能,現在得全口重建,醫生因此遭法院判賠349萬,其中光精神撫慰金就高達120萬,創下紀錄。

植牙民眾蔡小姐:「到後來越來越嚴重,就是疼痛後來整個腫脹化膿。」

才在高雄做完植牙毛病怎麼越來越多,台南這名蔡小姐趕緊到其他其他牙科就醫,這才發現醫生當初幫她植牙時,使用的是迷你牙根。

遠東牙醫院長林孟儒:「患者她的植牙區域是在後面,後牙用迷你牙根的話,因為(迷你牙根)表面積比較小,有感染情況下比較容易失敗。」

和標準牙根相比,迷你牙根因為直徑小、耐受力較低,一般多用於臨時假牙,兩者價差也高達三、四萬元。花六萬元標準植牙費用,卻被植入替代性的迷你牙根,患者直呼根本被騙了。

遠東牙醫院長林孟儒:「迷你牙根也是可以使用,只是說用在臨時假牙的情況比較多,(和標準牙根相比)基本上,大概都會有個3、4萬的價差。」

無獨有偶,高雄也有貴婦花了上百萬植牙卻無法咬合,才發現口腔內竟然擠了33顆牙齒,比一般人還多一顆,就連智齒區都有植牙。婦人疑似就因為牙齒太密,導致植體周圍發炎,失去咀嚼功能,得進行全口重建,氣得控告醫生過度植牙,對此其他牙醫怎麼看?

ABC牙醫聯盟總院長謝尚廷:「因為智齒區比較後面,清潔上比較困難一般大概,多數不會在這個位置植牙。」

記者vs.牙科診所員工:「(我不知道抱歉)那對於植牙。」

記者vs.遭指控牙科:「張醫生有沒有說....(掛電話)。」

法院認為牙科有過失,判賠349萬,不過遭指控的牙醫診所不願回應,就連看診時間到了都還是拉下鐵門,拒絕受訪。植牙糾紛頻傳,什麼才是安全又有品質的植牙,似乎全掌握在醫師手上,參差不齊的植牙技術,民眾植牙前也只能多探聽,多跟醫生溝通,免的有牙卻無用武之地,真的很痛苦。(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諮詢表

推薦親友 討論區 友善列印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