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站全人牙醫診所 -- 為什麼你需要做牙周手術?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為什麼你需要做牙周手術?

有關牙周手術
為什麼你需要做牙周手術?

       牙周病基本治療後,我們會根據你的個人須要為你量身定做一個治療計劃來重建你牙周的健康。有時我們會建議以手術來改正或改善影響你口腔健康的不良牙周環境,有下列幾點理由:
1.清潔並降低牙周囊袋
       牙周病的主要原因是牙菌斑,它會持續地在牙齒表面上形成一種黏黏的,無色的薄膜,如果牙菌斑不能徹底去除,牙菌內細菌所產生的毒素會刺激牙齦破壞牙周的支持組織而形成囊袋,最後牙菌斑會硬化變成硬的沈積物,稱為牙結石,時間一久,更多的牙菌班及牙結石堆積,會造成牙齦的持續萎縮,牙齦及骨頭附連的喪失更會加深囊袋的深度。
       太深的囊袋無法只靠刷牙及使用牙線來清除牙菌斑,囊袋通常太深以致牙醫師無法完全清除乾淨,牙周手術可以打開囊袋來清除牙肉下的牙菌斑及牙結石,並降低囊袋深度減少致病細菌隱藏的機會。
 
 
 

  牙周手術會有什麼不舒服及疼痛?
      手術進行中你不應該會覺得不舒服,我們會將手術部位麻醉,有一些方法可解決你的焦慮和緊張,請與你的醫師討論。手術後,手術部位可能會腫痛,醫師會為你開處方來解決手術後的不舒服,抗生素及漱口水可以防止感染,如果你能依照醫師的指示服藥及遵守注意事項,將會幫助你免去手術後的不舒服。
 
手術後能否正常吃東西及講話?
       麻醉效用過後你應能講話自如,在手術後維持—營養均衡的飲食是很重要的,術後幾天儘量避免用手術部份去咀嚼食物。如果手術後牙齒變得對冷熱比較敏感,這種敏感通常在手術後幾個禮拜會漸漸消失。
 
手術後什麼時候要再回來看醫生?
通常手術後5到10天你必須回來檢查,我們會為你拆線及清潔傷口,你可能會需要再回診以便追蹤傷口癒合情形,及評估口腔衛生是否適當。
 
如何預防牙周病?
如果你不能遵守牙周維護的方法牙周病是會再發的,你必須靠每天依照我們所教你的刷牙方法,使用牙線,及其他清潔方法去掉牙菌斑,才能預防牙周病的復發。
經由牙周健康的維護來保有你自然的牙齒,你將能自在的吃食物而有較良好的消化,你自然的牙齒能令你感覺更舒適,更能有健康的微笑及更佳的外表,若能確實在家施行口腔照顧計劃,並定期回診,你將有機會終生保有你的牙齒。
    諮詢表

推薦親友 討論區 友善列印

gotop